2007年3月3日

day 2 - 日落黃昏@Ao Prao

The days in Koh Samet made my sweetest and romantic memories.

Lunch後,Jimmy's Tour的"阿金"向我們推薦環島遊~ 不過由於我們"懶"特別地要包艇+欣賞日落,所以要待4點才可以出發。距離4點尚有2-3小時,大家竟然忽然不知所措如何"攝"時間!? 最後也忘了是誰的提議,走去自家swimming pool~(享用一下酒店設施嘛!)雖然這個pool也真太細又水淺,但就當是一個休憩地吧~反正在沙灘已狠狠暴曬了一個上午。

在pool,起初只有一對外籍夫婦挨近池邊欣賞"池景",男人架著墨鏡,時而暗笑,最好笑是螞肌說當他看到王子與王子友文在池內進行所謂的"比賽"時,墨鏡男人竟然露出"amazing"的表情來。(可憐的他立即被我們以"amazing"作為代號)

在池裡實在沒事可做,四人竟然開始拍池景。
不過,興緻就在一班操台灣國語的人侵襲pool後立即消失。本來一對台籍母子在池邊嬉水並無不妥,後來另一家台籍人士加入,但台媽的潛水衣裝束與小型泳池實在格格不入吧? 後來,一位爸爸型的男士開始特訓一眾小孩:先有徒手拾池底石春(按:台男竟然教小孩把池邊的石春一顆一顆掉著池底,再著小孩逐粒拾回),後有浮潛特訓。無論小孩還是大人,竟然都戴著浮潛用具,在小型泳池內進行密集式訓練。此舉除了令我們一行四人速逃外,連amazing夫婦,以及一班原本在泳池的小孩都驚惶逃離現場,實在大開眼界!

離開pool,螞肌發現resort 旁有個幽靜的海邊。水清天藍,我才能忘掉剛才的驚恐。拍了一會兒照又準備向環島遊出發了!
*豪華包艇日落團~ 4,000 bht : 4人環島遊 + 浮潛 + ao prao sunset + + fish farm + mok samet dinner(不包dinner) + 回程*

我滿心歡喜,還以為是揚帆出海看日落。後來,才知道環島遊是身穿救生衣坐快艇,猶如坐大飛出公海/著草的逃生2小時。快艇上只有我們四人+jimmy's tour的3 staff(船長+阿'金'+員工甲)。沿著koh samet的海岸線,我們由東岸走到南岸。快艇突然在一個小海灘附近停泊,原來是浮潛的時間,不懂游泳的我除了猛呼"i don't swim"外,我不知道還能夠說什麼。

阿金著我不用怕,跳進水裡後我牢牢地緊隨著他。我實在不太懂利用那口呼吸的浮潛用具,不是因為用鼻呼吸令鏡矇了,就是咀裡入水鹹到我想咳。眼下的海有點混濁,只記得看到一些沒有鮮艷色彩的珊瑚,還有阿金徒手捉到的恐怖活海參。大概阿金認為穿了life jacket的人在水裡也能活動自如,可是我卻並不認同。他開始放手,我在水裡好像浮呀沉呀幾分鐘,王子便開始過來捉緊我手。在水裡的我,實在不能太享受觀賞海底世界,我開始感到有點暈眩,是因為太大浪還是因為呼吸得不暢順,我至今也不知曉。只記得過了一會便趕緊爬上快艇,第一次在海中心浮游的感覺不太良好,但比預期中鎮定吧!?

快艇又再快速前進,趕著在日落前將我們送到著名的ao prao resort。走到岸上,發現沙美島的西岸與東岸(sai kaew beach)截然不同。這邊比較像外國的渡假勝地,連沙灘椅都是皮製的,奢華程度可想而知。我們這些來自鄉下東岸的大鄉里,身無分物,只有一條大毛巾~ 隨便找到沙灘椅便坐下靜候日落。黃昏是最容易令人自我陶醉,單是盯著海灘邊的人型剪影已足夠心醉。
王子、王子友文、螞肌與我,四個人靜靜地欣賞咸蛋黃掉進海裡的情景。此情此景,海浪聲是最佳的sidetrack。
***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逗了大約半個多小時,又乘著快艇離開了。轉眼間,從ao prao resort到達fish farm。其實fish farm就像我們香港的大澳,魚棚之類的東西吧?! 我們四人都不太感興趣,走在木條上都是嘩啦嘩啦的驚叫。然後就從陡斜的木條梯,爬上這家"富有特色"的餐廳了。

這是阿金說很有特色的餐廳,木屋在水裡開餐廳雖然不是第一次見,但卻是第一次這樣坐在四腳fing fing的座位上。下面除了有最嚇人的綠色怪燈外,還有佈滿青口、貝殼的木柱,都幾恐怖。可能是晚上的關係,我根本沒有enjoy的元素在內。隨便在menu點了幾個小菜,已深知不妙。除了那勁辣生蟹沙律外,實在又貴又唔抵食。此時,大家都萌起回去sai kaew beach再食宵夜的念頭,可是這一餐應該非常貴了.... (搵笨).....

草草吃過,又再乘快艇回sai kaew,嘻嘻,當然回去fire man show的餐廳啦,夠人山人海,夠人氣! 然後大家都拼命地點菜,燒墨魚、燒大蝦、燒香蕉(是早餐來的)、海鮮pizza..... 勁呀!!!!


沒有留言:

travel map